有用就好
有人在问了我一大串问题之后,我基本不会说,我是对的,你一定要按我的来。反而是经常回复,不一定对,有用就好。然后对面就蒙了。
你说了这么多,你告诉我不一定对,那我信还是不信呢?
我当然可以说,我说的就是对的,照着做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结果。
这话可以唬住别人,但糊弄不了我自己。
很多时候我今天说的话,明天再看就会觉得不对,在这种反复拉扯,否定自己中,反倒看到了很多之前不曾看到的东西。
所以,我所有的回答和内容,只能算是一个参考答案。
想不通该信还是不该信,可以暂时相信,以后认识跟上来了,再选择是否继续相信。那些想不通的东西,永远不会是自己的东西。
只有自己思考评判做出的决定,才算是自己的决定,让别人替自己做决定,等于是让别人做自己的主,那结果该谁来承担?一个不能、不敢承担自己做事的结果的人,能做出更高的成就吗?
所以,很多时候,我只能说,有用就好。
如果一个人的底层逻辑是相信科学、相信逻辑的,那他也应该相信,没有永远都是对的东西。就拿“活人都会死”这条亘古不变的道理来说,以目前科技发展速度和方向,未来它一定是对的吗?
谁都说不好。所以,有用就好,尤其是当下能用上,会更好。秦始皇当年搓出来的药丸,那年头是块宝,很多人想用都没机会,到现在可能就成了毒药。
人的价值也是这样,尤其是对别人来说,还是有用就好,只有有了被人“利用”的价值,才能证明存在的合理性,才会有钱赚,才会有人脉。不然,可能只有等着别人来当救世主,给自己撒钱,给自己人脉资源……
当然,那些说自己是来当救世主的人,大多数时候都不是真的救世主,而是扛着镰刀的死神和骗子。
做一个有用的人,提供点有用的东西,总会看到这些“有用”所释放的价值的。
文章有偿阅读,付费自愿(点此查看详情)**
**
**
**
**
**
推荐阅读:谁来救救我
点击下方卡片关注公众号,每天都有新分享
有启发,可以点个在看↓